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我啊,感觉自己和赤苇有些相似。当然,不及他优秀。

小时候依照母亲的期望去跳拉丁舞。和赤苇一样,我算不上喜欢但也算不上讨厌。由于自身较真的个性,我也不会偷懒。

这十多年里,有几次想要放弃,却被母亲以“如果放弃了之前的一切努力就白费了”这样的理由督促着坚持下去。

我感觉到自己没有天赋,性格也不适合这项舞蹈,更重要的是,没有一个像木兔这样的人成为我去努力的理由。明明是双人共舞的一项运动,我却一直没有自己的舞伴。只有一次和一个我已经叫不出名字的女孩参加过一次比赛,结果很惨淡。

终于,去年我不再去跳舞了,心里只感到松了一口气。现在想来,如果我第一次想要放弃时真的转而去学习绘画或者乐器,现在也许还有一个可以自娱自乐的方式了。我母亲可能不理解,爱好的意义不是为了在学校、亲戚面前以及单位年会的时候表演,只是为了自己的快乐。


我可能也是个怪人。从小说话一针见血,犀利到总是伤害别人。后来长大了才学会把所有的吐槽藏在心里。平时和一般的朋友说话也不多,网络上几乎从不主动和朋友联络。在自己的空间和博客却是个人形bb机,没人睬我也可以每天自说自话800字。

我热爱文字,年少时也理想过在文艺杂志工作,只是没想到数字化时代来得那样快。

我也很现实,了解自己擅长的方面,知道自己的极限,从不去想象那些不可能做到的事。

我对他的喜爱有憧憬有共情有性欲,却没有占有欲。我希望他幸福,就像希望我自己能够幸福一样。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