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翁的远行

和你一起飞越重洋

读完Jin老师的兔赤文《他不在意》后的感受

首先感谢您为这两人创造了一个古馆老师尚未给予他们的未来!原作中两人只是为了排球这项运动挥洒汗水的热血少年,在老师的笔下用青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然而他们的世界除了排球,必然也有所有人都要面对的现实——成长、毕业、分道扬镳,走上各自的人生道路。在这样的前提下,怀揣着一份难以诉说的感情的赤苇深深地触动了我,由此也产生了如下一篇碎碎念。

太太所描绘的两人的出租屋日常充满了温暖的生活气息。木兔煎荷包蛋的场景以及“猫头鹰流泪了”简直可爱过头,即兴健美表演也真有他的作风【虽然严重困扰了赤苇】。枭谷的火锅聚会让人感受到即使时间流逝、青春已成回忆,同伴之间的情谊却仍然闪烁着光彩。被随意涂画又被随意收起的便利贴在关键时刻推了赤苇一把,促使他做出了改变人生的重大决定。这些散落在生活各个角落的片段仿佛被太太赋予了魔力,构成了一个如此真实的未来。

木兔第二次来到赤苇家里睡着后,赤苇看着手上已经淡去的茧子,把头埋在膝间,最后吃完了木兔剩下的布丁。这里没有提到赤苇的想法。也许他用了很长时间说服自己把这份感情秘密地埋藏在心底,而当事人却不管不顾地闯进了他的生活,轻易粉碎了他竭尽全力筑就的心理防线仍毫不自知。一边痛恨着自己的软弱,一边却贪恋着一丝微小的希望。我似乎看见了在黑暗的房间里,被寂静包围下赤苇内心的纠结和痛苦。

在我的理解里,赤苇也许是那种师长眼中的典型的模范学生。从小成绩优异,考试、升学,一切按部就班进行,按照他人的理想方式活着,但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当他行驶在早已铺设好的人生轨道上时,木兔成为了一个意外的同行者。与木兔的相遇是他寻找到自己的热情的契机。乍看两人的相处仿佛是木兔单方面依赖着赤苇,实际上赤苇也在某种程度上依靠着木兔吧。当他回忆过去和队友并肩作战时的情景,又注视着在球场内散发光芒的木兔,作为旁观者的我也切身地感受到他对那份刻入骨髓的热切与激情的怀念。然而曾经的队友早已各奔东西,所爱的人走上了那条他永远也追不上的道路。我想正因为无法眼睁睁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渐行渐远,赤苇才会割舍这份对于球场的眷恋,走上了终点未知的另一条路。

故事的开始,木兔说:“我们家里要是有个被炉就好了。”故事的结束,赤苇留言:”以后,我还是想家里有个被炉”。这或许是木兔不经意间的话语,但我想对于赤苇来说,“家里”和“以后”这两个词所包含的意义太多太深,是只有相爱的人才能筑就的一个世界,是对独属于两人的的未来的美好期许。赤苇将象征如此深意的被炉留给木兔,孤身一人离开,只为了抓住一丝可能性,他和木兔以后能拥有一个家的可能性!这样的决心和勇气让看到这里的我,眼泪止不住地掉。

“不是不可以,只是很难做到。”真正让赤苇下定决心的还是木兔本人啊!践行了“王牌守则”的木兔,时刻用言语和行动鼓舞着他人。在人生这一场孤独的旅行中,这只猫头鹰意外地来到赤苇的身边,虽然扑腾着吵闹着也常有不靠谱的时候,却始终引领他前进。

我相信,他们一定能一同走向那个最好的未来!

以上
谢谢所有看完废话一箩筐的你!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天翁的远行 | Powered by LOFTER